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中市政府舉行殉職李進富及葉錫財二位英烈入祀典禮
(台中訊)
省垣各界九十三年遙祭黃陵暨秋祭國殤典禮九月三日上午九時在台中市忠烈祠舉行,台中市政府先舉行在今年六月十六日於警匪槍戰中不幸殉職的警察局第二分局刑事小隊長李進富及葉錫財二位英烈入祀典禮,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及軍政各界首長陪祭,典禮肅穆莊嚴。

  秋祭國殤典禮前,台中市政府先舉行在今年六月十六日於警匪槍戰中不幸殉職的警察局第二分局刑事小隊長李進富及葉錫財二位英烈入祀典禮,由市長胡志強擔任主祭,市府長官、警察局代表及家屬擔任陪祭,整個典禮簡單隆重。家屬隨後將再參加九點整,由台灣省政府林主席擔任主祭之台灣省各界九十三年秋祭國殤典禮。

  六月十六日在警匪槍戰中,不幸殉職的本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刑事小隊長李進富,其為維護社會治安而忠烈殉難,足資為民表率之英勇事蹟,台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指出,依照內政部頒布忠烈祠入祀辦法第四條第二款規定:忠烈殉職警察、義勇警察、民防人員、義勇消防人員,由原屬警察、消防機關填具事蹟表並造具清冊,報由內政部警政署、消防署轉內政部核定,入祀忠烈祠。

  典禮完成後,林主席及蕭副市長分別慰問烈士遺族代表並致送慰問金,以表敬意。目前台中市登記的烈士共有三十二人,加上今天入祀的葉錫財、李進富義士,總計有三十四位,三十四位烈士主要是因執行軍事任務殉職或陣亡,或警察執勤殉職,或義警(消)協勤殉職,或一般民眾見義勇為,奮不顧身救人被歹徒刺死,為表揚英勇事蹟足為後世表率,因此入祀忠烈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