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豪雨預計持續到明日 北台灣災情正源源不斷傳出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中午再度發布全台灣與金門、馬祖、澎湖豪雨特報,及西部沿海與外島陸上強風特報,同時氣象局也呼籲西部沿海地區與外島民眾應嚴防十級強風的侵襲。

雖然氣象局已經提早發布豪大雨特報,不過,由於從昨晚至今雨量實在太大,使得北台灣包括台北市南港、內湖、松山及台北縣汐止、三重、新莊、中和等地區都紛紛傳出嚴重淹水,有部分地區甚至已淹到一樓,諷刺的是連缺水達半個月的桃園竟然也傳出淹水及腰,且災情正源源不斷傳出。

此外,由於淹水,已使得部分住戶因為地下室配電及相關供電設備泡水故障無法供電,根據台電公司統計將近一萬五千戶居民受影響停電,目前已經動員人力,將視各地淹水情形儘速搶修復電。

台電公司表示,至中午止,台北市忠孝東路以北,松江路以東,民權東路以南,中坡路以西的淹水地區,因有80個地下配電室積水造成5613戶停電。另外台北縣新莊中港、後港地區及鶯歌文化路有4868戶停電。桃園市區及中壢市區亦有826戶停電;基隆市源遠路,碇內街,東碇路,東新街及汐止南陽街、吉林路、長安街一帶有4055戶停電。

由於豪雨預計持續到明日,台電也籲請北部豪雨地區各大樓應儘速升起防水閘門或堆置砂包,以塑膠布覆蓋防止進水,如地下配電室已淹水,請在積水抽乾後撥打﹁1911﹂通知台電,台電將儘速派員搶修復電。

至於雨量到底有都大呢﹖根據氣象局正午檢測結果,指出台北區累積雨量仍在持續增加,24處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最多的是南港600毫米,桃園龍潭、台北縣平溪、石碇雨量都在300毫米以上,永和、中和、雙溪、內湖、大直、新店、汐止,降雨也都有200毫米以上。2004/0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