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香港旅行團在九份發生重大車禍 五死三十二人輕重傷慘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灣知名的旅遊勝地九份風景區,今日下午可能因天雨路滑,加上司機徐仲興邊講電話邊吵架邊開快車,且不接受規勸,才導致兩個香港旅行團所搭乘的遊覽車發生翻覆事件,造成五人死亡,三十二人輕重傷慘劇,皆已分送基隆四家醫院緊急醫治,至於車禍真正原因,仍賴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據了解,這些旅客是由香港關鍵旅行社所組團,由台灣的中春旅行社承辦。目前中華民國旅行公會為讓香港家屬能在最短的時間入境,依據觀光局掌握的資料,最早的一批家屬已在晚上七時十五分抵達台灣,而旅行社也正在安排其他家屬陸續來台,以便處理相關善後事宜。

至於肇事的﹁三多之旅﹂通運公司遊覽車司機徐仲興本人有六次違規紀錄,其中在民國八十七年及九十一年兩次酒醉駕車遭到取締,分別遭到吊扣駕照半年及十五個月的處分!

根據台北縣政府消防局資料表示,整起意外發生在下午二時二十九分,初步調查傷亡名單確認五人,分別為蘇潤美、蘇潤歡、楊小曼、黎健恩、陳窩。由於每位死者皆已參加乘客強制險,任意險及互助險,因此將可獲得的最高理賠金額新台幣兩百萬元。

雖然這起重大事故發生原因目前還在調查,但根據車上乘客事後描述,他們懷疑是與司機有關的人為肇禍。由於司機徐仲興邊講電話邊吵架邊超開快車,部分乘客叫他不要開太快,他還不聽﹗

不過身受重傷,還有腦出血的司機徐仲興則是躺在病床上辯稱,當他發現煞車失靈時有大喊告訴乘客,可是已經來不及,並不是完全沒有警告。

對於事故原因是不是涉及人為疏失,警方將等徐仲興傷勢稍微好轉後再進行偵訊,以釐清相關責任。2004/10/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