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古根漢美術館台中設館生變竹市將極力爭取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針對古根漢美術館台中設分館案,遭台中市議會以有「割地賠款」之虞為由,而議決擱置先期協議書,致使古根漢美術館台中設分館計畫生變情事,新竹市議會已有議員發動連署,爭取古根漢落腳新竹市;而市府亦表達強烈的意願指出,將會提供兩塊土地讓對方選擇,只要中央點頭,新竹市將全力配合。

日前傳出,古根漢美術館台中分館設立的草約,因台中市府、會看法不同,而在台中市議會此次的定期會中引起相當大的爭議,部分議員甚至認為,此份古根漢與台中市府的草約有割地賠款之嫌,最後台中市議會做出擱置古根漢台中分館的先期協議書,也讓古根漢落腳台中市的計畫生變。

消息傳出之後,新竹市議員鄭宏輝立即在議會提出,如果台中不要,新竹市將極力爭取的提議。而鄭宏輝議員的這項提議,也立即獲得新竹市議會各黨派議員的連署認同。新竹市長林政則雖然出國,但市府都發局也提出兩筆土地,其中一筆土地甚至有五十公頃,表達全力爭取古根漢美術館落腳新竹市的強烈意願。

市府都發局一位官員指出,光是西班牙畢爾包的古根漢分館,五年內就有五百五十萬觀光人次,稅收高達台幣四十六億元,創造的週邊利益更是上千億元。他指出,位於新竹市的竹科已成功和世界接軌,如果古根漢能在新竹市設立分館,勢必讓新竹市一躍成為亮麗的國際都市。

提案爭取古根漢落腳新竹市的鄭宏輝議員,已決定近日內親自向行政院提出爭取的計畫。據了解,古根漢美術館在美國和歐洲共有五個分館,但亞洲尚未設立分館,分館不論設在台中或是新竹,都將帶來龐大的商機和大幅提昇藝文氣息。2004.10.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