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文茜發動連署爭取中央接管古根漢美術館計劃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出身台中的無黨籍立委陳文茜三日上午在立法院委員會議質詢時,詢問文建會主委陳其南中央有無接管古根漢美術館台中分館興建案的意願。台中市長胡志強聞訊後下午表示,古根漢台中分館興建案,市府與中央一直保持密切聯繫,準備好隨時向中央簡報最新發展狀況,至於中央希望台中市處理合約、行政程序問題告一段落後才願意接手,胡市長強調,如果合約能讓市民滿意、讓我們負擔減輕,是爭取中央接手的有利條件,不過目前需進一步與中央溝通,反映市議會意見後,才能了解中央意願。

陳文茜立委上午也發動立委連署,不分黨派支持中央接管古根漢興建案,胡市長表示樂觀其成,他認為現在不分黨派、區域,很多人支持古根漢,是很好的發展。胡市長同時強調,成功不必在我,台中市希望中央接手古根漢營運後的問題,讓古根漢成為台灣重要的文化建設。

另外有媒體報導陳文茜是受胡市長之託,向中央表達希望接管古根漢意願,胡市長則表示,昨天曾接到陳立委電話,表示要索取古根漢資料以備今天向文建會爭取中央接管,他當時請陳立委直接接洽文化局索取。至於今天傳出委託一事,胡市長認為是陳立委一番好意,不過他不敢掠人之美,特別感謝立委不分黨派支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