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最高檢察署可能為回應各界疑問 五日公佈李昌鈺報告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就在高院才剛駁回國親當選無效之訴,判決陳呂勝訴之時,最高檢察署可能為回應各界疑問,突然在五日上午將李昌鈺三一九槍擊鑑識報告中英文全文,登載在最高檢網址上,供任何人下載﹔最高檢察署網址: http://www.tps.moj.gov.tw/。

根據了解,內容長達一百三十多頁並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一一詳述整個勘查和實驗過程的李昌鈺三一九鑑識報告,是於八月三十號經外交管道,由美國轉送到最高檢察署,由於許多內容涉及專業,最高檢察署隨即發交刑事局鑑識科翻譯,刑事局花了不少心力才完成整個翻譯工作,期間最高檢察署並指派精通英文的檢察官莊春山核閱,在完成整份翻譯後,最高檢察署也將中文版寄送給李昌鈺。

報告中根據國際知名法醫魏契的檢視指出,陳水扁總統的腹部槍傷是新鮮的,白色內衣的血跡經DNA比對確為陳水扁的血跡,至於襯衫上的孔洞和黑跡,認定是彈頭低速貫穿撕裂所致,黑跡經化驗有鉛成份,另內衣、夾克、襯衫上的油膏成份是﹁小護士﹂。
 
報告也指出,在陳水扁總統襯衫上有六個小孔,與典型彈孔不符,形成的來源與方式至今不明,且報告中還引用由刑事局論述,陳總統醫療用外科手術紗布,有鉛的顆粒。

對於呂副總統膝蓋的傷口,報告中指出,由於銅彈頭的底部損壞,證實銅彈頭曾穿過吉普車擋風玻璃,打傷呂副總統無誤。

接著李昌鈺在報告中,詳細描述利用雷射光進行二顆子彈的彈道重建,並且,在顯微鏡檢視物證,看到彈頭上的工具痕跡,另外還包括刑事局所做的試射報告。

最後李昌鈺在高達三十多頁報告結論中強調,本案還是有很多無法知道的因素,包括彈殼掉落的位置並不確定及火藥成分也不確定,與沒有找到凶槍前,任何試射都只是推測,不能成為真正推斷出彈殼的設計數據與槍管的設計,而這些都讓整個調查報告受到相當程度的限制。2004/1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