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李昌鈺槍擊鑑識報告為何現在才公佈?最高檢不願回應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就在當選無效之訴一審宣判的隔天,最高檢察署卻突然決定在五日上午在最高檢察署網頁上公布專案小組原本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對外透露的李昌鈺三一九槍擊鑑識報告。

為此,才剛吃了敗仗的國親律師團憤憤不平指出,訴訟進行過程中,對三一九槍擊鑑識報告,任憑國親律師要求,法官就是只同意閱覽而不能影印或抄錄報告,現在卻在宣判後第二天,官方就自動上網公佈整份報告,與事先一再宣稱偵查不公開原則相違背,讓人覺得納悶與不解。

國親律師團發言人賴素如指出,最高檢察署在訴訟判決後第二天,就把李昌鈺的槍擊案鑑定報告上網公佈,讓人感到納悶。她說,本案是民事案件,不是刑事案件,沒有偵查不公開的問題,何況刑事局的鑑定報告可以影印抄錄,為何李昌鈺的報告就不行?

也具有律師身分的賴素如又說,李昌鈺的報告只是﹁草案﹂,製作人並沒有堅持,在審理的過程中,原告有原告的主張和看法,由法官作判斷,如果李昌鈺的報告可以公佈,為何宣判前就不能公佈,在宣判後就可公佈?

由於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吳英昭剛好出差前往馬祖主持查賄座談會,而臨時代理檢察總長的主任檢察官曾勇夫對於國親的質疑,為何會選在這個時機公布三一九槍擊案的鑑定報告,則是以他對於案情並不瞭解,不願做出任何回應。

倒是素有陳青天美譽的陳定南部長爽快回說,選在官司判決後一天公佈時機很恰當,因為部分內容被高院引用之處,且李昌鈺博士自己也多次說明許多關鍵問題,使得報告本身已無秘密可言。2004/1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