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林濁水重砲抨擊政府兩岸政策不一致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近來對扁政府外交頗有微辭的民進黨大老也是資深立委林濁水,五日在立院質詢游院長時,再度重砲抨擊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日前所提出兩岸四階段的論點根本與陳水扁總統雙十國慶演說的內容不一致,到底要以誰為準﹖林濁水不客氣的說,政府部門目前已有各吹各的調,甚至有幫派集結化的現象發生。

對台獨理論有深厚研究的林濁水委員進一步指出,吳釗燮的兩岸四階段論說法,是漸進式的台獨,是切香腸式的台獨,而陳水扁在雙十國慶的談話,強調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才符合當前兩岸的事實。因此,吳釗燮的說法,根本是在和陳水扁總統的談話唱反調。

對於林濁水的重話,游院長則以一時找不到吳釗燮的說法,表示無法答覆。可是此話一說,立即遭到林濁水駁斥,最後在林濁水逼問下,游院長只好說,會要求吳釗燮調整。

聽到游院長的回答,林濁水無奈的說,如果政府部門不能好好處理整合兩岸政策,將會把美國對中、台政策搞模糊,那將對我方大大不利。

此外,林濁水也呼籲國防部,不應該再對兩岸軍事關係,進行政略層次分析,否則會誤判兩岸情勢,導致走向不可收拾局面。2004/1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