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聞幕後】抗議民眾丟空棺朱立倫正好在拜天公

桃園市三百多位民眾,因為不滿縣府以低價將他們所擁有的商業用地徵收做為多功能藝文園區,五日上午抬棺到縣府前抗議,最後還直接將空棺材丟向縣府大門,不過擲棺同時,朱立倫人正好在中壢市一座天公廟前上香祈福,因此有民眾認為,朱立倫將可因此獲得天公庇祐。

為何民眾會有如此說法?因為這起擲棺抗爭事件,令許多人陡然想起約莫在十年前,劉邦友擔任縣長時,因爆發中壢農會縣府抗爭事件,也是出現同樣丟棺材的場面,後來沒多久就發生懸宕至今仍無法偵破的劉邦友官邸血案。

而當時目睹空棺丟向縣府廣場的民眾,事後聽到有此一說指出,只要空棺一開縣府必有人死傷,所以五日又發生如出一轍的失控舉動,讓再度目睹該起丟空棺事件的縣府相關人員,人心中不禁起了一陣寒意。

不過,與十年前最大不同的是,當年的劉邦友在抗爭事件發生時,人正好在縣府內,而此次朱立倫縣長則在抗爭民眾把空棺材丟向縣府大門時候,人並不在府內,而是正好在中壢市一座準備建醮大典奉祀〔九九至尊天公爺〕而且信眾很多的廟宇〔玉尊宮〕前上香祈福拜拜,因此有人說朱縣長將可因此獲得庇祐逃過一劫。
【記者楊淑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