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張榮恭說台萬建交可能烏龍一場要求政府須負全責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針對萬那杜共和國內閣至今並未通過與台灣建交,對此,國民黨發言人張榮恭今天強烈要求行政院應向國人說明我國付給萬那杜九億五千萬元建交頭期款的問題,他並質問,由於萬那杜政府否認與我國建交,因此一旦爆發建交烏龍,總統府和行政院當初決策人員要負起責任。

張榮恭指出,這次所謂建交,自從三日由外交部長陳唐山和萬那杜總理渥荷在台北簽署公報後,就狀況連連,包括:根據外電報導,萬國總統馬塔斯表示不知道和中華民國建交的事;萬國代總理李尼的發言人否認和中華民國建交的事;代總理李尼向中國大陸駐萬國大使保證不與中華民國建交;萬國政府總務長指總理渥荷在台北簽署公報是個人行為。

張榮恭說,渥荷於五日返國後,竟透露明年民進黨政府將提供九點五億台幣的經濟援助,充份顯示這十足是一次以金錢買外交。

張榮恭表示,對於渥荷說,萬那杜希望跟中共、台灣同時保持關係,這又是絕無可能的事。而萬那杜人口不到二十萬,民進黨政府提供的建交頭期款將可讓萬國每人平均分到五千元台幣。

張榮恭強調,政府對人口四百多萬的新加坡,以所謂鼻屎大來予羞辱,卻花鉅資尋求和萬那杜建交,因此扁政府有必要向國人說明清楚建交過程,而且一旦爆發建交烏龍,政府相關人員更須負起全責。2004/1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