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總統參與艋舺甘蔗祭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第二次參與艋舺甘蔗祭的陳水扁總統,昨日上午搭乘牛車緩緩進入位於萬華大理街的甘蔗公園會場,原本在此就大受歡迎的陳總統,更是因此受到現場近千位民眾的熱烈的歡迎。

相當能掌握民意需求的陳總統隨後致詞時便一針見血指出,希望台北市政府和台糖公司能夠即刻來協調,以容積移轉的方式儘速解決,公園用地取得的問題,讓社區居民的美夢能夠早日成真。

陳總統表示,他瞭解當地鄉親希望甘蔗公園能夠早日開闢完成,成為結合糖業文化古蹟與城市公共空間,成為一座以紀念台北糖廠為主題的公園。

因此他希望台北市政府與台糖公司能夠積極協調,以容積移轉方式儘速解決公園用地取得的問題,讓社區居民的美夢早日成真,他期待明年此時台北糖廠紀念公園誕生。

總統話才說完,果然現場民眾響起如雷掌聲,個個是拍紅了手掌,而不自覺。

隨即副市長葉金川則說,馬市長因有既定行程,不克前來,特指定他全程參與,不過他也很高興能參與這項有意義活動。他說,自他就任副市長至今三個月,已到過這個公園二次,一次是前來打掃,今天再度前來,看到社團的力量在社區營造活動中落實,是令人欣喜的事情。
 
而主辦單位台北市糖部文化協會會長李寬明則指出,希望六百坪的甘蔗公園能夠成為三千坪的台北糖廠紀念公園,請陳總統幫忙,讓居民的夢想早日實現,明年甜甜蜜蜜的甘蔗祭活動就可以在三千坪的公園裡舉行。

由於現場聚集了眾多民眾,因此雖然會場門口寫著﹁謝絕一切拜票活動﹂紅紙條,但隨著選舉進入最關頭,候選人還是蜂擁而至,場內不分藍綠都來了,台聯候選人黃適卓更一路緊貼陳總統搶人氣,和總統不同路的就自己發起傳單,與民眾儘量拉起感情,絲毫不敢有任何大意。2004/11/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