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民黨團說6108億軍購案要付委至少要砍一半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隨著立院會期即將從星期三開始休會一個月,本會期引起最大紛爭的軍購條例,是否能在休會前確定排入院會議程,備受國人關注。

由於親民黨已表明態度,堅決反對6108億軍購案,因此先前傳出立場有變的國民黨就居關鍵地位。為此,國民黨團昨天強調,行政院將軍購預算和條例綁在一起送到立法院是違法的行為,因此軍購條例要付委,行政院就必須先撤回軍購預算,同時6108億的軍購案至少要減半到三千億元,並改為年度預算,同時還要分項評估,切割處理,否則在野黨堅決反對讓軍購案付委。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黃德福進一步表示,國民黨執政時規劃軍購案只要兩千八百億,但民進黨公投綁大選之後,竟然暴增為六千多億,有明顯灌水的嫌疑,讓人懷疑扁政府用軍購搞凱子外交,所以國民黨團認為軍購預算必須減半,至少刪除三千億。

他又說,三項軍購潛艦、愛國者飛彈、反潛機等軍購案金額龐大,不應以特別預算編列,應該納入年度預算逐年編列,而且,各項軍購項目也應該分別評估,切割處理。

黃德福強調,除非行政院對軍購案的立場做出善意的回應,否則週二的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將不同意軍購條例付委。2004/1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