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對國親反對軍購付委 民進黨團不以為然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針對國親陣營反對讓軍購案在選前付委,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表示不以為然,並說即使明天軍購案順利排入院會議程,選前也無法交付委員會審查,沒有意義,重點是請身兼國民黨副主席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清楚,到底要不要讓軍購案過關?

蔡煌瑯指出,因為立委選舉,立法院將從週三起停會一個月,而程序委員會明天將召開會議,排定選後院會議程,因此民進黨團決定續推重大軍事採購條例草案,在程委會第十度闖關。

對軍購案不斷遭受到國親杯葛,蔡煌瑯不滿的說,國親就是因南部立委選情吃緊,才刻意在軍購案大玩兩面手法,一方面主張軍購預算案應砍一半,另一方面則要求政院退回重編。他說,國親此舉沒必要也多此一舉,因為立法院本來就可以刪減預算,若有意見,可以直接在審查時處理。

蔡煌瑯強調,立法院可以先通過軍購條例,再審查軍購預算案,不要找一些不三不四的理由,來替反軍購找藉口。他說,若國親反對軍購案,就請大聲說出來,不要偷偷摸摸,同時他也呼籲王金平應明確表態,到底要不要讓軍購案審查過關﹗2004/1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