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民黨籲請陳總統把兩國論入憲並公開地走台灣獨立路線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針對陳總統昨天在台灣教授協會談到台灣史地時,明確指出中國不是本國,且強調二○○八年要完成制憲。

為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張榮恭昨天籲請陳水扁總統,既然這麼堅持台獨理念,那就請陳總統直接宣佈兩國論入憲,不要對美國說一套,對台灣人民說另一套,希望陳水扁勇敢公開地宣示走台灣路線。

張榮恭又說,陳總統這項宣示不只是考試範圍改變,更是國家政策的重大表態,涉及兩岸和對美關係,所以此話一說,勢必影響美國總統布希連任後的台海政策,而直接反應在本月下旬布希和胡錦濤會面時,對台海問題的討論。

至於陳水扁宣稱現行中華民國憲法是為中國而定,而不是為台灣而定,所以他要提出台灣新憲法。張榮恭則質疑陳水扁是否敢把﹁中國不是本國﹂的主張落實在新憲法裡,也就是把﹁兩國論﹂入憲,並且告知美國這項立場的轉變,讓布希知道台灣要獨立的決心,否則祇不過更加突顯陳水扁的無膽與善變。2004/1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