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民黨控告游揆涉嫌誹謗與公然侮辱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就在民進黨對國民黨黨產的窮追猛打之餘,國民黨卻突然對游揆提出誹謗自訴。委任律師林復宏在記者會上表示,游揆在立法院備詢時,直接將國民黨黨產指為贓款,顯然涉及侮辱誹謗,毀損國民黨名譽,國民黨已經在上週五寄出刑事自訴狀。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張榮恭指出,我國的民主法治得來不易,不容在朝的高位公僕﹁放言妄論﹂,任意侮辱人民團體,也反對漫無標準的政治清算。想不到身為行政院長的游錫方方土卻在民國九十三年十月五日,在立法院院會備詢時基於公然侮辱與誹謗國民黨的概括犯意,直接將國民黨黨產指為贓款,已經涉及侮辱誹謗。
 
同時游院長也在十月二十一日向記者宣稱,國民黨從大陸來台的時候,只有兩隻腳過來,所有國民黨黨產都是用剽竊、侵占等不法手段取得,相關說法都已嚴重毀損國民黨名譽,因此國民黨已經在上個星期委託律師林復宏等人,向法院提出自訴。

律師林瑞富隨即表示,國民黨黨產當然是可受公評之事,但是游院長在選前基於選舉需要,一再刻意在公開場合對黨產議題說一些不實的話,已明顯涉及侮辱誹謗,毀損國民黨名譽。

張榮恭補充強調,國民黨會提出告訴除是為了維護得來不易的民主法治外,也希望過去還說過﹁中美對幹﹂和﹁恐怖平衡﹂而被外界懷疑﹁程度不足﹂的游揆能體會﹁勤能補拙﹂涵義。2004/1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