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軍購條例十度叩關失敗 綠營立委不滿退席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在歷經多次闖關失敗的軍購條例,今天是立院停會前最後一天的程序委員會,由於攸關能不能夠排入立委選後的第一次院會,因此執政黨團可說卯足了勁,企圖讓它過關。

結果是形勢比人強,在現場藍軍立委居多數的優勢下,綠營立委眼見付委無望,在高喊在野黨不顧國家安全後,多數立委立刻退席抗議,最後表決18比2,軍購條例第十度遭到封殺。

民進黨書記長蔡煌瑯隨即對此表示,可以預見年底立委選後,本案想要排進院會付委仍然沒有希望。他說,軍購預算若遲遲不能過關,將會造成國家安全防護網破洞,同時美台等友邦也會相當憂心。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則說,國親不是反軍購,而是對6108億軍購預算,覺得不合理,至少要減到國防部兩年前對三大武器項目所編的三千億元,並且從特別預算改列為年度預算,否則在野黨沒有辦法支持債留子孫的軍購政策。

會中,親民黨立委顧崇廉對於李前總統日前提到當年海軍總部計畫購買潛艦是他當海軍總司令時的主張,甚至還要大家問顧崇廉?對李前總統這番話相當在意的顧崇廉說,他願意和李登輝當面對質,以澄清一切事實。2004/1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