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呂副總統對下屆監委提名不歡迎請託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擔任監委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的呂副總統九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未來將會行文給各政黨和立法院等二十七個單位,希望他們推薦適當人選。呂副總統指出,未來的監委人選,年齡應以六十五歲以下為原則,現任監委當中,基於經驗傳承,將會有若干人選留任,不過也歡迎社會各界推薦,或當事人自我推薦,但是不歡迎透過第三者,或找六位審薦小組成員請託。

呂副總統進一步表示,總統府將會行文給立法院、北高市議會、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台聯和新黨,以及律師、會計師、醫師、建築師公會等二十七個政府單位、民間社團和政黨等,在二十四日下午五點鐘以前,透過親自送件、掛號或經由總統府網站推薦適當監委人選。

至於外傳總統府高層已有內定人選,呂副總統除極力否認外,並強調,關於監察委員,總統絕對開誠佈公,而且是大公無私,所以這幾天的猜測,或者是報派人選,這都跟事實都不符合,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收到任何人送件。

呂副總統再次強調,所有人選必須在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五點以前到達送件,我們才將其列入下屆監委候選人,而後會以最嚴謹,而且公正的審件程序,讓最適當人選出爐。
 2004/1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