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馬英九抵竹為泛藍候選人加油打氣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馬英九十日晚風塵僕僕的前抵新竹市,為國、親兩黨立委候選人柯俊雄、呂學樟打氣加油;他指出,目前泛綠,公開要求選民國會要讓泛率過半,讓執政黨「阿扁總統」好做事。但是他認為,總統是要做好事,是要為人民作大事,如果只是要做民進黨一黨之事,那寧可讓他們國會席次少一點,讓泛藍充分發揮制衡作用,讓他做有益全國人民的好事。

身兼國民黨副主席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是在昨天晚間七點左右輕車簡從的抵達新竹市,他首先到國民黨提名的立委選選人柯俊雄競選總部,並陪同遭指控「空降部隊」、「當選後將不會在新竹市」的柯俊雄,前往風城民眾信仰中心的城隍廟向城隍爺發誓,當選後絕不會離開新竹市。而馬英九也隨性的在廟埕前品嚐風城的名產摃丸。

隨後馬英九一行,在新竹市長林政則的陪同下,轉往親民黨立委候選人呂學樟競選後援會,在東大路空軍三村所舉辦的「國父誕辰紀念團結晚會」會場,受到在場數百位眷村民眾熱烈的歡迎,「馬市長好」聲不絕於耳,部分激動的民眾甚至高喊「馬總統好」,讓馬英九充分的感受到風城民眾的熱情。

馬英九並致贈一匹「勝利的馬」給呂學樟為他打氣加油,他甚讚呂學樟在國會的表現,他以「老馬識途」、「馬不停蹄」、「馬力十足」、「一馬當先」預祝呂學樟能順利高票蟬聯成功。馬英九隨後話鋒一轉的指出,目前泛綠公開的喊出,國會泛綠要過半讓阿扁好做事,但他認為,總統總統是要做好事,是要為人民作大事,如果只是要做民進黨一黨之事,那寧可讓他們國會席次少一點,讓泛藍充分發揮制衡作用,讓他做有益全國人民的好事。

馬英九指出,三二0之後,台灣整個社會出斥著不信任感,政府與人民的互信、朝、野的互信、政黨間的互信都嚴重的缺乏,朝野目前情況有如惡鬥,因此當務之急就是要能建立互信的機制,而要建立互信機制,國會就要有制衡的作用,國會要制衡,靠泛綠是不可能的,民主要制衡,制衡只有靠泛藍,因此這次的立委選舉,一定要讓泛藍能過半。2004.1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