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是可忍孰不可忍!張顯耀抨擊教育部扭曲歷史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針對教育部頒定的高中歷史課程綱要,將中華民國歷史分割,把民國三十八年的歷史放入「中國史」中,甚至還倡議台灣主權未定論的等等說法,親民黨政策中心主任、高雄市北區立委候選人張顯耀昨〈十〉日表示,民進黨政府不但缺乏歷史的縱觀眼光,更否定中華民國的主權。因此,大家應該在年底立委選舉的時候,用選票來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及歷史。

張顯耀表示,歷史的編纂乃執春秋之筆,非政治人物的好惡與意識型態作祟的產物;如今,民進黨政府為了騙選票、為了遂行其「獨立建國」,在不敢貿然宣布台獨的情況下,竟以這種「歷史為政治服務」的卑劣手段,扭曲史實。

張顯耀說,陳水扁總統是依中華民國憲法選出的總統,中華民國行政院與立法院,也都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產生,如今「台灣」並非中華民國國號,台灣也不是「台灣國」,教育部卻硬生生地將中華民國的創建歷史切割,這種做法無異是竊國舉動。

對於教育部長杜正勝說,中華民國創建的時候台灣正處於日本統治,將中華民國的歷史放進中國史當中並無問題;針對這樣荒謬的言論,張顯耀表示,如果按照杜正勝的邏輯,這種去中國化的思維如果可以行的通,那麼法國歷史、美國歷史,是不是都要「去法蘭西化」、「去英國殖民化」來進行切割?

張顯耀強調,親民黨一貫的立場是「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關於台灣受到日本殖民統治,或是更早的荷蘭人統治,固然是台灣歷史的一部份,但中華民國至今仍存在,教育部以政治意識型態的眼光來編纂歷史教科書,根本是混淆歷史觀念的作法。

另外,針對教育部的高中歷史綱要草案,教育部長杜正勝說與台灣主權有關的「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舊金山合約」、「中日合約」等歷史事件,杜正勝居然說開羅宣言只是「新聞公報」,張顯耀對此提出強烈抨擊,指出杜正勝這種否定中華民國主權,讓開羅宣言「成為歷史」的做法,杜正勝應立即辭去教育部長,立刻下臺。

張顯耀指出,親民黨絕對不會坐視民進黨主管的教育部如此扭曲史實,民進黨如果要以教育手段進行「獨化」教育,讓我們生長在台灣的下一代青年學子接受這種「去中國化」的教材,這樣的做法如果不予立即改正的話,親民黨將發動「捍衛中華民國」活動,並將杜正勝這種「準竊國」行為移送監察院調查。2004/1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