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際媽祖文化藝術節 95年高雄市登場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國家三級古蹟旗津天后宮將在民國95年建廟滿三三三週年,為了表示對媽祖信仰文化的敬意,高雄市長謝長廷昨(十)日表示,將向中央部會爭取經費,合作辦理「國際媽祖文化藝術節」。


市議員陳漢昇昨天在市政總質詢中,建請謝市長向中央爭取,由文建會、觀光局、市政府相關單位等,共同辦理大型的國際媽祖文化藝術活動,除了吸引國內外觀客,也可帶動地方商機。

謝市長表示,欣逢旗津天后宮建廟三百三十三年,舉辦相關的媽祖文化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將會爭取文建會的支持,來辦一個大型、甚至是國際性的活動。

謝市長認為,旗津既是廟址所在,也有靠海的資源,可以成為媽祖文化活動的重心,但是必須考量旗津當地的交通是否能負荷。文化局長葉景雯指出,媽祖是非常重要的海洋文明守護神,也是台灣重要的宗教信仰,若是能由高雄市及旗津地區一起舉辦大型的媽祖文化藝術季,將非常有意義,文化局會以兩年的時間,全力協助促成。

陳議員表示,謝市長這幾年辦活動來行銷高雄非常成功,讓地方人士覺得住在高雄是很有面子的事,所以相信若能由高雄市政府來主導,結合中央的資源,舉辦有別於其它縣市所辦的媽祖文化活動,一定會非常成功,地方將會大力支持。

旗津天后宮日前在一起控告他人侵占廟產案件中勝訴,取回被侵占的廟產一千零一十萬元,為了感謝在長達八年的訴訟過程中,高雄司法單位及市府相關單位的協助,陳議員表示,旗津天后宮除了要撥三百萬元成立媽祖慈善會;還要幫助台北縣猴硐國小無力繳交營養午餐費的學童,認養他們一年的營養午餐費,以將旗津地方人士、全國善男信女的愛心,照顧台灣的孩子。

此外,陳議員也提到立委蘇盈貴一年前指控高雄市另一宗教信仰中心─鼓山元亨寺,將信眾的捐款一千萬,不當轉移為給謝市長的選舉政治獻金,蘇立委的不實指控是侮辱佛祖也傷害了善男信女。

謝市長表示,清者自清,蘇立委所指的該筆款項,實際上是進入了社會局救災專戶,絕非是他的選舉資金,為了澄清事實,他才會提出訴訟,十五次來開庭他每一次都親自出庭,絕非蘇立委所言他沒出庭,謝市長認為蘇立委意圖造成信徒大眾的誤解,若無証據不應隨意指控,若蘇立委所言是事實,他願意辭掉市長一職否則,蘇立委應向他及全國信眾道歉。謝市長說:「正義有時會遲到,但是早晚一定到」。2004/1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