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親黨團呼籲殷琪應自動請辭監委提名審薦小組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列名監委提名審薦小組名單中,監委必須在殷琪面前自我介紹,殷琪由於高鐵因為集資問題,目前正遭逢監察院調查,是故總統此次提名也引起各界廣泛討論。

首先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劉文雄就大力抨擊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與政府有複雜利益關係,根本不應列名監察委員審薦小組,他極力呼籲監察院長錢復應公開說明殷琪是否適任。

周錫瑋委員接著表示,副總統呂秀蓮將以監委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身分,邀集現任監委餐敘,殷琪也將以審薦小組成員的身分出席。他質疑,這樣的做法到底有沒有利益迴避,也認為若立委選舉是﹁政治空窗期﹂,那監委選舉就是﹁羞辱期﹂。

國內著名經濟學者也是親民黨委員的李桐豪則說,台灣高鐵過去融資過程弊端重重,受到監察院調查,但監察院至今仍不敢提出相關報告,而高鐵最近又改變自籌資本與貨款關係,減少六分之一的資本,若殷琪仍不退出監委提名審薦小組,黨團將要向監察院提出糾舉。

此外,國民黨團書記長黃德福也說,殷琪主導的高鐵與政府有生意往來,興建過程中違法、濫權遭監院糾正、糾舉、調查就高達八案之多。
 
黃德福說,﹁紅頂商人﹂殷琪擔任監委審薦小組成員已是﹁強盜變官兵﹂,殷琪約談監委,無異把監察院、監委當成高鐵的附隨組織、附隨人員,視調查、約談別人的監委於無物,受邀的監委應該拒絕,同時殷琪若自知避嫌之理,應該要自動迴避。

不過,相對國親黨團得大肆轟擊,執政黨立院黨團則強調,提名小組是合議制,況且監委名單還沒有出爐,外界應該以平常心看待。2004/1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