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親黨團嚴批扁政府 藉更改教育課程綱行台獨之實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針對教育部將高中歷史課程中華民國史以民國卅四年為界,之前列中國史,之後列台灣史。為此國親嚴批民進黨政府此舉,無異是藉更改教育課程綱大搞台獨之實,國親黨團並呼籲,歷史歸歷史,政治歸政治,歷史是不容被切割的,民進黨如果執意要做,乾脆宣佈中華民國已經滅亡,台灣獨立建國。

國民黨團書記長黃德福說,國父孫中山是中華民國的創建者,陳水扁總統是中華民國現任總統,繼任總統卻去否認創建者,這是意識形態嚴重在作祟。

他又說,在法律上、事實上,中華民國史都不容分割,民進黨、教育部近日的作為意在﹁去國家化﹂,把台灣地位推向未定論,應該讓﹁歷史歸歷史、政治歸政治﹂,不要刻意扭曲。

長期關心教育議題的親民黨立委李慶安也質疑,歷史是一脈相承的,民進黨政府根本是把意識型態,強制加入教育內容中,目的就是要去中國化,藉由國家考試、教育內容,進行實質台獨。

李慶安指出,陳水扁總統說中國不是本國而是外國,典試長林玉體更表示中國是敵國,以後高普考指考台灣史,既然如此,陳水扁總統就應該公開向國人說明,我國的國名到底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學校還可不可以教中華民國創建的歷史﹖大家還可不可以說自己是中國人﹖

國親黨團強烈呼籲政府高層,應讓歷史歸歷史,政治歸政治,歷史是中性的,歷史教科書不能用個人的意識型態來編撰,用教學或考試來引導國家認同,是相當不適當。
 2004/1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