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請呂秀蓮禮賢下士!蘇盈貴不惜發動抵制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針對呂副總統以監察委員審薦小組召集人名義,邀請全體監察委員茶敘,但是在茶敘中要求監察委員每人自我介紹三至五分鐘,作為下屆監察委員提名的依據,無黨籍高雄市北區立委後選蘇盈貴昨〈十一〉日表示,他期期以為不可;他希望當局懸崖勒馬,否則,他將全面抵制下一屆監察委員同意權的行使。

蘇盈貴指出,這種形同羞辱的方式,是將內心對於監察權的鄙視,做最粗暴及嘲弄的放大,把朝野的賢達、把監察權的御史大人,當作進行吹牛比賽的新生。自居於上位,而極盡糟蹋之能事,來糟蹋這些監察委員。這種方式,讓人實在不勝欷噓。

蘇盈貴強調,憑心而論,這一屆的監察委員,幾乎都是前朝遺老,在這六年任期裡面的表現,朝野有目共睹;不要說在整個藍綠的夾擊當中,可能是當今權力核心中僅存的清流風骨。如果要以打分數的方式來處理的話,他們可能也可以拿到一個九十分。

蘇盈貴說,反觀所謂的監察委員審薦小組名單,其中至少有四位,都是令人不堪聞問之輩。所以審薦小組名單公布的時候,舉國大嘩,其來有自。

蘇盈貴表示,然而,大家還是抱存一線希望,希望在民眾的嚴厲監督之下,當權者還能秉公為國掄才。但是令人想不到的,又出現了這種讓監察委員仿效新生,進行吹牛比賽的方式,來糟蹋這些所謂的御史青天的尊嚴。讓有風骨的人,望而怯步,讓沒有風骨的人,阿諛出頭。結果可能是少數的幾個好蘋果,伴隨著大量的壞蘋果,到最後監察權可以堂而皇之做盡壞事,在東廠、西廠之外,再建一個內廠。

唯其如此,蘇盈貴鄭重呼籲呂副總統,不要這樣糟蹋人,懸崖勒馬,尚且不晚。否則,他將發動立法院有共識的同仁,全面抵制下一屆監察委員同意權的行使。2004/1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