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陳總統證實張俊雄選下屆立院龍頭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對於陳水扁總統昨日上午在前往龍山寺,替民進黨台北市南區候選人站台助選時,首次公開稱呼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為未來立法院長。

聽到總統如此說法的張俊雄秘書長隨即表示,總統在七月中旬就曾告知這項安排,只要泛綠過半,泛綠成為國會穩定多數,立法院院長當然要由民進黨人士出任。

張俊雄透露,將努力使民進黨當選百席、泛綠國會過半,而在入主國會後,將推動推動單一召委制度、委員會專業審查等改革,以及致力掃除立法院黑金保護傘的形象,重建國會尊嚴。

而相當能了解陳總統內心思考邏輯的副秘書長李應元則在一旁說,張俊雄是民進黨內最資深立委,曾經六連霸,嫻熟憲政運作,曾經提出副總統能否兼任閣揆釋憲聲請案,解決很多重大爭議。

李應元強調,張俊雄未來將在國會建立資深和專業制度,推動改革法案,恢復國會尊嚴,以擔任過行政院長身分來擔任國會議長,身分恰當,代表執政黨對國會的尊崇。

根據了解,隨著張俊雄正式代表綠軍角逐下屆立院院長,另一副院長最佳人選蔡英文的傳言也甚囂塵上,不願具名的民進黨高層就說,下屆正副院長人選﹁張蔡配﹂是配定了。2004/1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