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蔡英文強調自己不會選下任立院副院長﹗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也是民進黨提名不分區首席立委蔡英文週日在台南縣與地方人士茶敘時指出,陳水扁總統雖然已規劃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競選第六屆立法院長,但副院長人選至今並未敲定,不過她是不會競逐此項職務的。

蔡英文謙虛的說,立法院是有倫理輩分的,以她的資歷尚不足以服眾,因此是不會出來競選副院長這項重要職務。

談到年底綠軍立院席位過半的影響,蔡英文則說,國會必須改朝換代,建立新的議事規則及實質辯論機制,將過去﹁重感情﹂、﹁重交情﹂的風氣拋棄,才有辦法建立新的政治風氣。

對當前社會福利制度,政府近年來雖然花了大錢卻看不到成效,她也提出看法指出,這是由於欠缺公平原則,因此應該建立現代化的整合體系。

蔡英文最後以其經驗點出國內也有三大體系欠缺人才,分別是外交經貿、國會及社會福利,必須注入大量注入新血輪。她說,讓年輕、高學歷的人出任,才能有所發揮。2004/1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