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教育部長杜正勝支持陳宗義推出公立補習班政策
記者簡榮霖/ 桃園報導

立委候選人陳宗義28日向教育部長提出「公立補習班」政策,希望透過公家資源,協助經濟基礎較弱的學生及家長,也有機會參與由名師主講的英數理化等課後補救教學,增加學生的受教機會。杜正勝表示,目前國中小均有補救教學的正常課程,若能有更多機會讓社經地位較低家長的孩子,也能享有更多補救教學機會,他絕對樂觀其成,也願意全力配合。

陳宗義表示,成立「公立補習班」絕對不是與民爭利,而是將受教學生對象,設定為無力支應補習班費用的學生,而受教科目也將以家長及學生較為重視的英數理化補救教育為主。

陳宗義表示,以桃園市為例,桃園市擁有全縣最多的圖書館,館設學習教室的軟硬體使用率非常高,因此,何不利用現有資源,聘請桃園市國中小名師,在圖書館開班授課,讓無力支應補習費用的學生,也有機會參加課外補救教育,以增加孩子的學習實力。

杜正勝對這項嘉惠學子的政策讚譽有加,認為這對拉近學生學習差距,增添學生安全的校外學習環境,有其正面的教育意義,透過這項政策的推行,不僅嘉惠社經地位較低的家長,也可平衡學生無力接受課後補救教育的遺憾,因此,他將交辦相關單位與立委陳宗義協調,待提出確切的計畫書後,將這項建議列入教育施政計畫中。09.1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