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中市立委選舉藍綠陣營各佔四席前市長張溫鷹落馬
[記者姜閎仁台中市報導]台中市立委選舉,八席立委席次中,藍綠陣營各佔四席,藍綠算是打平,較意外的是之前一直在各項民調名列前矛的前市長張溫鷹未出線,跌破一堆專家以及市民眼鏡。

  台中市立委選舉結果藍綠陣營各均分八席,且八位當選人都是由政黨提名,胡志強指出,還是維持原來的藍綠版塊,而且政黨對決的態勢愈來愈清楚,對將來推動單一選區制有幫助。雙方大致各半態勢,還會再維持下去,在沒有決定性國會主導權下,為了國家的穩定,政府應推動中道執政、政黨和解。
 這次台中立選戰中較意外的是以無黨籍參選的前台中市長張溫鷹居然未出線,一般認為應是民進黨有效配票的關係,而張溫鷹繼市長選舉敗北後,這次在各界看好聲中再嘗敗績,頗令支持者不能接受。

而各政黨的扶強救弱政策也顯示在今天的開票結果中,之前國民黨民調位居第一名的現任立委盧秀燕炮轟黨中央,並要求主席連戰假如一軍落選,將要求連戰下台。
而盧秀燕顧慮果然也並非多慮,這次國民黨的新人蔡錦隆因為國民黨部全力動員力挺,以一介新人勇奪最高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