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震驚全國的汽車炸彈客高寶中今日中午落網﹗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發生在十二月九日台北火車站的汽車炸彈客,經過警方利用電解還原技術將已被嫌犯磨平的瓦斯鋼瓶序號還原後,查到鋼瓶的代銷公司,再加上在包裹爆裂物的塑膠袋上比對出的指紋,終於在今日上午將已四十七歲的嫌犯高寶中於台中市西屯區家中逮捕到案。

高寶中落網後,經簡短偵訊,隨即被帶往他承租的一間倉庫內,由警方進行搜查,北上接受偵訊,約在下午二點卅分抵達台北市刑大,內政部長蘇嘉全並召開破案記者會正式宣佈破案。

刑事局指出,十二月九日,台北火車站先是發生停車場內一部載滿瓦斯鋼瓶的小貨車遭人引燃燒燬,傍晚車站三處側門又接連遭歹徒放置疑似爆裂物,所幸皆未造成人員受傷,而犯案歹徒還寄信到各大電子媒體,表示因﹁反台獨﹂才犯案﹔不過由於事發當時,接近立委投票,因此格外引起檢警高層注意。

由刑事局偵二隊會同台北市刑大、鐵路警察局所組成的專案小組先追查到歹徒是在一家便利超商寄恐嚇信,再根據監視畫面掌握嫌犯概略面貌及身形,隨即查出焚燬小貨車是台中的失竊車輛,最後終於從包裹爆裂物的黑色塑膠袋上採集到的一枚指紋,比對兵役卡查出高嫌。

刑事局表示,四十七年次的高嫌目前無固定工作,也無前科,犯案動機還待釐清,犯案當天高嫌將作案贓車開到台北車站停放後,當天下午即返回台中市住處;高嫌所涉刑責包括: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妨害秩序罪、第一百七十五條公共危險罪、第三百零五條恐嚇危害安全罪等。

據了解,嫌犯高寶中畢業於台中縣大里市修平技術學院畢業,與妻子及兩個小孩住在水湳市場一帶,在落網後,除其家人一時不能接受外,他的鄰居對於平日看似斯文彬彬有禮的高寶中,竟然是震驚全國的炸彈客時,也都訝異不已,直說連這麼善良的人,都會犯下如此重案,台灣社會真的已經生病,快無藥可救了。2004/1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