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聯推薦蔡英文任閣揆 沈富雄稱不可能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游揆即將率內閣總辭,新任閣揆人選成為各界關注焦點,繼國民黨要求由江丙坤組閣後,台聯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集人陳建銘今天也大力推薦前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出任新閣揆﹔他說,若由蔡英文組閣,可化解民進黨內派系紛爭及朝野彼此間的尖銳對立。  

陳建銘對此又說,由蔡英文組閣傳聞已久,而她組閣除可以弭平民主進步黨內派系紛爭、接班問題,以及朝野政黨對立外,更可使組閣合乎公平、公正的原則。

陳建銘強調,未來內閣人選,除精通兩岸問題外,更應有財經團隊,再創台灣經濟奇蹟。同時未來內閣施政,也應以台灣主體性為優先,這些條件,都讓蔡英文出任新閣揆的可能性提高。

不過,立委選後反而比以往活躍的沈富雄委員則一口斷定,不可能﹔他說,陳總統現在正思考是否組聯合內閣。

沈富雄強調,這項人事消息,據他所知是民進黨內某重要人士所釋出的風向球,並非高層意思。他又透露,其實當初請蔡英文擔任不分區已是高難度之事,更何況要出任閣揆。況且現在的陳總統,所思考的不只單一閣揆人選,還有要不要組聯合內閣的問題,一切佈局在元旦前應會明朗化。2004/1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