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對辜振甫的病逝 蔡英文感傷說
【記者劉大發台北報導】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病逝,曾與辜老多次並肩作戰的前陸委會主委蔡英文今日在聽到惡耗後,以感傷語氣表示,辜振甫是國家的重要資產,在兩岸關係上,以前沒有、以後也很難找到這樣的人選。

蔡英文說,在擔任陸委會主委前,她曾以海基會顧問身分參與兩岸協商,她說當時真是開了眼界,在那種大敵環伺的情境下,辜振甫仍舊冷靜且清楚表達台灣的立場,並維護台灣利益,這是平常人很難做到的事情。

蔡英文強調,雖然知道辜振甫近年來一直有健康方面的問題,但是真正到了這一天,她還是覺得難以接受,很難過。

蔡英文也透露了一個小秘密,她說,去年立委選舉前曾與辜振甫私下會面,兩人談了近一個小時,當時身體已相當不好的辜振甫,在病床上對兩岸關係所表達的關切,都令她相當感動、難忘。2005/0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