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汽車炸彈犯高寶中 被檢方求處無期徒刑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繼日前起訴﹁白米炸彈犯﹂楊儒門之後,中午台北地檢署又以槍砲、殺人未遂等罪起訴炸彈客高寶中,並具體求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檢方在起訴書上指出,高寶中因失業賦閒在家,加上政局不穩導致投資血本無歸,為宣洩心中不滿,並傳達特定政治理念,自九十三年十月起即構思如何製作具殺傷力的爆裂物;為達此目的,高嫌於九十三年十一月自台中市住家北上台北火車站附近勘查地形,規劃放置爆裂物地點。

除北上勘查地形,高嫌另租下台中市西屯區一處民宅,嘗試以切割瓦斯鋼瓶方式製作爆裂物,但因技術不夠精良而失敗,後才決定以汽油引爆瓦斯鋼瓶方式製造具殺傷力的爆裂物,並在去年十二月九日在台北火車站多處地點放置土製瓦斯鋼瓶爆裂物,其中置於地下停車場廂型車上的爆裂物被成功引爆,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仍有兩部民車因此毀損,引起社會各界震驚。

檢方強調,高寶中僅因個人損失及對政局不滿,即以極端偏鋒手段表達個人意見,且他所製作的汽車炸彈具有高度危險性,不排除有殺人的意圖,加上為避免他人模仿,因此檢方向法官從重求處無期徒刑。2005/01/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