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對反分裂法實施 蔡英文說中國此舉只會增加兩岸風險
【記者劉勝雄台北報導】中國人大會議今天通過反分裂法,前陸委會主委也是民進黨新科立委蔡英文表示,此舉反應中共領導人對內部情勢及兩岸關係處理的能力及信心不足﹔她說,在反分裂法通過實施之後,包括政府、企業及個人的風險提高,各界都必須檢視計畫,風險應再評估。

蔡英文說,中共通過反分裂法後,對未來處理兩岸關係會增加風險,中共領導人受限於法律,在處理兩岸關係的彈性喪失,將使處理兩岸關係時充滿困難度。

她又說,反分裂法將使台灣民眾進入中國的風險增加,包括人身在大陸的安全和財產權利都會受限,因此無論政府或企業,都必須重新評估因應對策。

至於反﹁反分裂法﹂的訂定,陳總統擬號召百萬民眾參加326反反分裂法大遊行活動。對此,李登輝時代兩國論起草人之一的蔡英文表示,這是台灣人民直接發聲最好的方式,透過人民的發聲,使對岸領導人有直接感受,以避免對情勢誤判,畢竟大陸是非民主國家,對人民的直接訴求感受不是那麼深刻,透過遊行發聲,不失為一個好的方式。

而對部分民進黨立委主張要將台灣前途決議文法制化,以反制反分裂法,蔡英文則表示,兩岸政府處理雙方關係應該﹁開放選項、擴大彈性﹂,以免兩岸關係處理困難。
2005/03/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