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呂秀蓮說台灣有五大危機 有人中國情更勝台灣情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呂副總統秀蓮昨(二十三)日下午參加「第十五屆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時表示,台灣目前正陷入五大土石流危機,即天然、政治、經濟、社會及文化等五大土石流,而兩岸關係長期險竣,政治土石流因之而生,甚至有些人中國情似乎更勝台灣心;她感慨,這波政治土石流下週將會更趨嚴重。


副總統昨日指出,在場所有獲獎的醫界先進們,有不少是深入偏遠地區提供醫療服務,其中更有來自西班牙神職人員,投身療養工作,甚至由台灣遠赴滇緬奉獻己力的醫護人員,他們無私無我的精神,令人十分感動與敬佩。

副總統也再度強調她所提倡的健康三部曲:健康人生、社會與地球。唯有三方面兼顧,才是真正的健康圖像,也才能益為彰顯健康的真諦與意義。 隨後,副總統應邀參加台灣心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期勉所有心會成員繼續努力,秉持愛台灣的心,發揮世界情,關心天下事,讓台灣不僅與國際接軌,同時為台灣開創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成員的努力與付出,台灣心會成立於二○○○年10月25日,至今已將近5年,此期間台灣社會雖經歷不少變化,但心會成員不管來自何方,共同聯繫彼此的就是永遠不變的台灣心、台灣情。

副總統告訴現場所有與會成員,二○○○年她有幸跟隨陳總統擔任副總統一職,在為民眾福祉而努力同時,她逐漸發現台灣正陷入五大土石流危機,即是:天然、政治、經濟、社會及文化等五大土石流。副總統指出,因為兩岸關係長期險竣,政治土石流因之而生,甚至有些人中國情似乎更勝台灣心,她感慨地表示,這波政治土石流下週將會更趨嚴重。而經濟土石流則由於台灣由傳統產業轉型新高科技,諸多產業轉赴中國投資,造成產業掏空,經濟土石流乃應胤而生。社會土石流則起因於台灣社會結構大變化,包括人口負成長、貧富差距、兩性關係失衡等,造成諸多社會問題。副總統表示,這些都需要國人特別關注,並和政府攜手共同努力,才能一一克服解決,進一步讓台灣發展進入另一個新的境界。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台灣是個海洋國家,我們致力海洋立國,並為因應全球化時代來臨,需要的是新思維的產生與建立,因此她提倡由「舊兩岸關係」開啟「新兩岸關係」,為台灣的發展與進步開創新的空間與良好機會。副總統同時期盼,所有心會成員都能以「再造美麗島」為努力目標,而此一永續工程需要的正是所有愛台灣的心結合一起,群策群力,才能做出最大的貢獻與成
就。

副總統並向所有與會成員宣布,為迎接全球化時代來臨,面對愈趨激烈的競爭環境,台灣需要更多的優秀人才,而心會所有成員更需要擁有全球觀,因此未來將在各縣市分會成立「秀才大學」,並於台北縣市、桃園新竹地區、台中市、台南縣市及高雄、屏東地區同時進行,相信在大家一起努力下,秉持愛台灣的心,發揮世界情,關心天下事,不僅將讓台灣與國際接軌,更能為台灣開創更寬廣的發展空間。2005/04/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