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無效率﹗交通部換觀光局高公局等四首長
【記者劉勝雄台北報導】自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以來,對於部分單位的效率感到不滿意!其中,交通部更是遭到點名頻率最高的單位之一。對此,交通部長林陵三日前調動了一批局處長,包括觀光局、高速公路局、基隆港務局和花蓮港務局等四局長,今天部裡特舉辦聯合交接典禮,由部長親自監交。

據了解,交通部這一波人事異動,不少都與所謂的﹁民意落差﹂有關。特別基隆港務局長王鐘雄與花蓮港務局長蕭丁訓的互換職務,在基隆港務局任職長達三十多年的王鐘雄,在典禮上雖顯得落寞寡歡,但仍強調尊重長官的安排﹔據說,其調職與遭到立委公開或私下的場合抨擊有關,也因如此,才會從重要的國際商港調往僅有砂石業務的花連。

其次,消息傳出多時的高公局長梁樾轉任轉任交通部技監,遺缺由交通部參事兼部長辦公室主任陳建宇接任,傳言這與八月內閣改組,林部長的卸任安排有關。

至於觀光局長蘇成田的離職,主要原因則是﹁配合度不佳﹂。才會與交通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許文聖互調。

對於交通部近期的頻頻調動人事,林陵三在交接典禮上,則不願詳談,僅再三期許四位新任局長應配合當前國家政策,以提昇經營效率和競爭力。2005/0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