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中水湳機場解除禁限建 立委要求國防部於三個月成完
【記者廖繼銘/綜合報導】台中清泉崗機場啟用已經超過一年,但是「台中水湳機場禁限建問題」仍然卡在軍方,經立法委員盧秀燕積極奔走,9日軍方終於答應,在三個月內立即辦理完成解除禁限建規定,另即日起至辦理解除中,如有民眾需申請相關建照,國防部可以專案申請辦理通過。


立法委員盧秀燕表示,水湳機場限建達六十九年,現今水湳機場已遷移一年多,但附近的航高管制卻未解禁,引發地方不滿紛紛陳情。為了徹底獲得解決,盧秀燕特別以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的身分,邀集國防部、經建會、交通部民航局、內政部營建署及台中市政府等單位,於五月九日舉辦水湳機場未來規劃實地考察。預計這項限建禁令解禁後,將有八百多公頃的土地獲得「自由的天空」。

水湳機場在民國廿五年興建,航高限制不得超過六十公尺,六十八年來,台中市三分之二的面積受限建影響,目前全市都沒有六十公尺以上高樓。針對航線週遭的地區,國防部已進行限建的解除作業,軍方通過後,即可擺脫建築高度限制。

 盧秀燕表示,行政部門經常以整體規劃為由,禁建或限制全國各地許多可發展的地方,但後又因經費不足或協調不通等原因而擱置,一擱置又不知道多少年,而地方的發展就因如此而落後許多,盧秀燕說,台中市就深受其害,水湳機場就是最明顯的,禁建不解除,不只機場內將來的規劃無法推動,連遠在台中港路上的建築物都被禁建,妨害台中市的發展甚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