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消費者請注意 蠻牛遭下劇毒 市場全面下架

【記者謝濟平/綜合報導】

台中市昨天爆發蠻牛飲料遭下毒,台中市警方結合市政府相關單位總動員,清查超商、檳榔攤等銷售點,傍晚擴及藥局、藥妝店,市長胡志強晚間提醒市民注意,並呼籲飲料公會約束會員,有問題的飲料一定要下架。

前晚七時廿五分,第一個氰中毒的病患送醫救治,警方一度懷疑是仰藥自殺,緊接著陸續有氰中毒病患送醫,蠻牛下毒案即爆發開來。

台中市警局一分局於昨天上午六時左右,緊急連繫蠻牛台中營業所配合通知經銷商注意,衛生局緊急要求蠻牛中區營業所將蠻牛下架,九區稽查員全數出動稽查,並要求醫院建立通報制度,一發現類似氰中毒病患要馬上通報,並送台中榮總醫治。

市警局也通令各派出所,全面清查轄區超商、檳榔攤、大賣場、雜貨店,清查蠻牛下架情況,並調查數量,一發現異樣就採證,並追查上游廠商,傍晚又將範圍擴大到全市藥局、藥妝店,全力追查。

胡志強昨晚呼籲市民注意,晚間將是另一個危險高峰,尤其是零售市場,希望民眾提高警覺,他也要求飲料公會約束會員把關,已傳出氰中毒事件的蠻牛飲料一定要下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