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警方正式宣佈毒蠻牛事件破案王進展痛哭俯首認罪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台中市警察局今日上午十點半舉行記者會,正式對外界宣佈引起一人死亡及三人受傷的毒蠻牛、毒保力達事件破案,並說明千面人王進展的犯案動機,是因為欠下大筆債務,才會夥同中國大陸籍男子針對保力達公司飲品下毒,準備在事後向公司勒索。

警方表示,經過多時偵訊,王進展終於在凌晨痛哭俯首認罪坦承,自己是因為積欠百萬元債務,才會預謀犯案,事先也租好郵政信箱,準備下毒後再向保力達公司恐嚇取財,沒想到竟然有多位民眾誤飲中毒。

警方又說,王進展曾一再宣稱,他並沒有致人於死的想法,才會在下毒的飲料瓶瓶身張貼我有毒的標籤,想不到還是造成一死三傷。另,王進展也供出氰化物是由一位大陸人士所提供,他事先不知道氰化物那麼毒,竟然會造成民眾誤飲後死亡。

對於破案關鍵,警方則說,主要是採取﹁以車追人﹂的策略正確。王嫌做案曾七度變裝,如果不是使用車輛做為交通工具,無法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共在十二處商家放置毒飲料,因此專案小組最後決定採取﹁以車追人﹂策略,全力過濾相關監視錄影帶。在解讀出嫌犯用車的車牌號碼後,發現嫌犯王進展是在北縣中和﹁詠翔﹂出租車行以本人名義租車,進而鎖定王嫌展開追緝,終於讓王進展認罪。

警方表示,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員警李明宜及陳振桔兩人於二十四日在過濾大雅路﹁台中商銀﹂銀行外面及大雅路與武漢街口的監視影帶時,發現一輛黑色喜美轎車的畫面,車內有人穿七分褲,但因車牌號碼不清,於是將錄影帶送請中央研究院高解析度影像解析技術進行判讀,終於鎖定車牌號碼﹁HA─2332﹂。最後在昨天下午於台北縣中和市逮捕正要騎機車外出的王嫌。

此外,內政部長蘇嘉全上午也特別趕往記者會現場,慰勉並且從優針對破案成員給予獎勵。蘇嘉全表示,五一七飲品遭下毒案件,在短短十天的時間內,就可以透過科學辦案的方式,成功破案逮捕嫌犯。

同時蘇嘉全也轉告行政院長謝長廷的話說,歹徒拿得到不一定吃得到,因為今年以來有關綁架案的破案率,已經達到百分之百,因此謝揆呼籲全民協助警察,讓台灣治安一步一步往好的方向發展。2005/0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