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投縣林宗男退黨參選 台中縣林豐喜可能跟進


〔記者廖繼銘/綜合報導〕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在中部面臨分裂危機。民進黨籍南投縣長林宗男,4日宣布退黨參選到底,民進黨中央立刻由秘書長李逸洋,發表一份”以大局為重”談話,企圖勸阻。而在台中縣方面,民調落後”出局”的林豐喜也醞量跟進,傳出將加入台聯參選縣長。
 
 林宗男4日舉行記者會,立委林進興、吳富貴、立委兒子林耘生,及縣議會議長鄭文銅、副議長吳棋祥等人,加上全縣各社團及各地支持者均到場,並以人龍傳遞,送進十萬人連署書。林宗男表示,他堅持要「做對的事」,但就任縣長以來,即被對手長期抹黑,因而決定回歸黨外,「走自己該走的路」。

 針對南投縣長林宗男的決定,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發表回應表示,民主進步黨是民主政黨,任何公職候選人的產生,都是透過黨員投票和民意調查兩個階段,在公平、民主的初選機制之下產生,如今民進黨提名的南投縣長人選已確定是蔡煌瑯,如果林縣長執意參選,將造成兩敗俱傷,讓泛藍陣營漁翁得利,相信這不是林縣長的本意,也不是支持民眾所希望看到的。

 另一方面,在台中縣佈局相當長時間的前立委林豐喜,日前也對民調公司”當機”事件耿耿於懷,除了率眾到中央黨部抗議,也獲得主流聯盟成員蔡同榮等人的奧援,近日盛傳林豐喜將加入台聯,與民進黨提名的邱太三爭奪泛綠選民支持,背水一戰。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2001年在台中市長選舉,當時民進黨立委蔡明憲硬闖提名關卡成功,逼得政績還算不錯的市長張溫鷹脫黨參選,結果兩敗俱傷,泛藍胡志強當選。如今在台中縣ˋ南投縣會不會”歷史重演”,值得觀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