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傅學鵬染綠?國努力進行整合 親指綠橘合作不可能
【記者郭清標台北報導】在苗栗縣確定傅學鵬染綠,且在民進黨首肯下,準備由傅所指定人選工務局長韓鴻恩出馬角逐縣長寶座。面對執政黨這麼靈活的戰術,國民黨副主席王金平今日表示,這將對未來國民黨選情相當不利,他希望國民黨組發會儘快作危機處理。

此外,國民黨秘書長林豐正上午在參加國民黨中常會接受訪問時也說,目前還不了解傅學鵬與民進黨合作的情形,會進一步了解。有關苗栗選情,國民黨會和親民黨會進一步溝通,協商出一套機制,共推一組候選人。

而國民黨組公會主委廖風德德下午則是處變不驚,老神在在的指出,這很有可能是民進黨的放話策略,因為根據他的了解,傅學鵬曾向親民黨、國民黨表示過,只要泛藍整合出一名客籍人士,一定會全力支持。

他又說,親民黨籍立委徐耀昌說的很清楚,即使參選也不會以民進黨名義參選,加上在苗栗地區,原來是泛藍的候選人敢用泛綠名義參選,一般泛藍選民大概無法接受。

他表示,傅學鵬和國民黨談的很確定,現在要看苗栗泛藍選民支持對象是誰,國親只要整合出一組人,選民一定會支持。

廖風德認為,國民黨縣長參選人劉政鴻已經表達願意在國親協調機制中,如果有人民調比他高,他願意尊重民調結果。另外,他說,國民黨等親民黨提名徐耀昌後,國親將進行泛藍協調機制,產生國親縣長參選人。

至於一向和傅學鵬交情不錯的親民黨,則由政策中心主任暨立委張顯耀向外表示,黨籍立委徐耀昌已表明參選苗栗縣長的決心,因此根本不可能接受民進黨徵召,也不會以無黨籍身份參選。他強調,年底縣市長不會出現﹁綠橘合作﹂,而近日將進行第二波提名,包括苗栗縣及宜蘭縣等地。

據了解,親民黨第二波縣市長提名人選,除苗栗縣已敲定是徐耀昌外;宜蘭縣部分,則可能提名前立委鄭美蘭,而先前親民黨公布第一波提名名單有,連江縣陳雪生、基隆市劉文雄、桃園縣孫大千、南投縣陳志彬、台中市沈智慧、彰化縣謝章捷、嘉義市李允傑。2005/07/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