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泛藍整合成功有助西瓜效應朱立倫可以輕鬆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年底桃園縣長選舉泛藍將以團結和諧對抗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鄭寶清,泛藍候選人國民黨籍的朱立倫縣長與親民黨立委孫大千,八日舉行聯合記者,表示兩人同意以民意調查結果,做為泛藍在桃園縣縣長提名人選的依據。孫大千表示,不管民調結果如何,「泛藍只會有一組人選」,而結果預計在十五日公佈。

朱、孫兩人並邀請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盛治仁擔任民調事宜,初步將從昨日起到下週五前擇日進行民調,預計下週五(十五日)公佈結果。

記者會中,國、親兩黨縣黨部主委傅忠雄與陳鄭權兩人亦出現會場,陳鄭權指出,桃園縣是民進黨最想收復的重要縣市,他預料屆時陳水扁會親自到桃園輔選愛將鄭寶清,選戰勢將成為朱立倫對抗陳水扁,因此儘管泛藍整合,但仍不可輕敵。

受到外界關切的年底桃園縣長選情是否呈現藍綠對決的態勢,一直是雙方陣營關注的焦點。朱立倫與孫大千上午在桃園市尊爵飯店舉行記者會,雙方氣氛相當融洽,並不時以多年好朋友、學長學弟相稱。

朱立倫表示,他以輕鬆愉快心情與孫大千對外說明泛藍在桃園縣提名人選上的默契。他說,泛藍支持者都有共識,唯有團絕一致才能勝選,儘管各政黨在提名上都有立場,但一切都以泛藍勝選為原則。?朱立倫說,國親兩黨系出同源,因此在單一選區的選舉中,唯有合作才能勝出。但他談到,他與孫大千的協調,並不完全代表「國親黨對黨」的協調模式。

孫大千以「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說明泛藍在每個縣市只要完成整合,就可以勝利,而桃園是國親兩黨合作的指標,也希望泛藍繼續在桃園執政。

孫大千說,在考量他與朱立倫的選票屬性,因此同意以民調方式來決定誰代表泛藍參選:以平等立足點,獲得彼此認同,但不管結果如何,「泛藍在桃園只會有一組候選人」。

照片說明:泛藍整合成功有助西瓜效應,朱立倫可以輕鬆選?!【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