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考驗國民黨改革力市民黨發出徵召黃國瑞參選市長聲音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選戰國民黨籍的市代會主席蘇家明、縣議員陳炎坤、黃哲鐘三人,積極向市民展開各種拜票動作,爭取高民調支持以獲黨提名之際,四年前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選舉的桃園農田水利會秘書黃國瑞,廿日甫高票當選國民黨中央委員後,傳出不妨徵召年紀輕、形象佳的黃國瑞再度出馬參選市長的聲音,受到關注。

據悉,黃國瑞是否捲土重來參選市長,攸關著國民黨的魄力、改革力展現決心。不過,由蘇家明、陳炎坤、黃哲鐘三人對爭取提名的強力較勁觀察,目前並未有參選動作的黃國瑞,要獲黨的提名機率恐相當低。

因此,地方人士指出,一旦國民黨未能提出多數市民認同的理想人選,民進黨籍的現任市長陳宗仁,輕易獲得蟬連的機會倍增。勢將牽動著年底縣長、2008年總統大選的得票。

地方人士指出,四年前的市長選戰,國、親、民三黨各自提名黃國瑞、市代簡長江、前市長陳宗義的哥哥陳宗仁三人參選,另外,還有無黨籍的縣議員邱德順、前市長李信宏共五人加入這場選戰。

對於這場桃園市有史以來,最多人參選的市長選戰,儘管國民黨提名了年紀輕、學歷高、形象新的黃國瑞參選,但地方上一開始並不看好黃國瑞。關切選戰的地方人士指出,這場選戰,許多主、客觀條件幾不利於黃國瑞,首先是五人中除了陳宗仁,其餘四人無論在政黨支持者、派系、社團屬性重疊性高,因此票源分散,加上陳宗仁有弟弟市長的行政資源奧援,因此陳宗仁只要躺著選就可以當選了!

果然,選戰揭曉陳宗仁一如地方人士預料順利當選,但原不被看好、起步晚、票源遭嚴重瓜分,認為得票數會排名第四的黃國瑞,卻在多數市民的支持下,得票第二與陳宗僅差約數千票。

也因此,黨中央委員選舉落幕,黃國瑞高票當選後,企待黨改革的地方人士及黨工,才出現不妨徵召黃國瑞參選市長的聲音,以宣示國民黨改革的魄力與決心。 2005/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