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胡志強籲國親要開誠佈公整合才能締造勝選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將代表國民黨競選連任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在親民黨立委沈智慧不願退選下,面對阿扁總統子弟兵林佳龍享有龐大政治資源贊助下,顯得岌岌可危。對此,胡志強今日緊急呼籲國、親兩黨高層,與基層派系,都要開誠佈公積極整合,才能締造勝選的契機。
 
由於離年底三合一選舉只剩下八十幾天,在大部分縣市參選爆炸的壓力下,不少縣市議員與鄉鎮長,幾乎是人人自危,各自鞏固樁腳、盤算選情或是搶選票。導致泛藍陣營仍有部分縣市長選舉出現難以整合的危機,台中市長胡志強就是身陷其苦的最好代表之一。

也因如此,胡市長今天在跟地方黨部選舉座談會時,再次緊急呼籲國、親兩黨高層,與地方派系領導人,都要替未來的大局以及政治安定來著想,開誠佈公積極整合,不能一再表面上呼籲團結,卻又堅持打死不退,才能締造泛藍勝選的契機。

根據了解,胡志強今年所面對的強敵林佳龍,雖與台中淵源不深,但在扁總統有心培植下,年初毅然決定辭官參選台中市長,當時雖引起地方黨員不滿這項空降的舉動,但在他正式投入參選後,逐漸獲得黨內地方同志的肯定與支持,就連原本積極佈局參選市長的台中市黨部主任委員陳大鈞,評估實力後也讓賢林佳龍。

就在林佳龍這半年來深耕基層,聲勢逐漸上漲,直逼胡志強的同時,相對也顯現出胡志強的連任之路並不平坦,除了他個人飽受健康問題困擾外,泛藍陣營的整合也讓他不免憂心。

特別是親民黨台中市籍立委沈智慧至今仍積極投入選舉,顯示橘營有意挑戰胡志強,並無禮讓的跡象。因此,泛藍的分裂,最後究應如何解決,除考驗國親高層智慧外,也將決定胡、林兩位政治明星的未來命運。2005/0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