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基隆市、台中市、花蓮縣、苗栗縣國親確定無法整合
【記者劉勝雄台北報導】針對年底三合一選舉,國親對縣市長人選是否能夠做最後整合,備受民眾矚目。對此,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廖風德今天表示,國親整合的十一個縣市中,基隆市等四個縣市確定無法整合;連江縣等四個縣市已整合成功;彰化、宜蘭、新竹縣可望整合成功。

由於候選人登記明天就截止,國民黨在二十三縣市中,除了金門縣與連江縣不提名外,其他縣市都提名。國民黨與親民黨有十一個縣市出現各自提名的情況,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與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持續協商,希望避免出線國親對決的情況。

廖風德進一步指出,十一個縣市可以區分為三種情況,國親整合成功的縣市,包括:連江縣、嘉義市、桃園縣、南投縣。廖風德與國民黨嘉義市長提名人黃敏惠明天將親自拜會親民黨,感謝國親在嘉義市與連江縣達成共識。

廖風德又說,基隆市、台中市、花蓮縣、苗栗縣,國親確定無法整合,只能各自努力。至於目前還在協調的宜蘭縣、新竹縣、彰化縣,廖風德預估都可以解決問題,整合成功。

他形容,這些縣市預估都符合親民黨提出的﹁勝選、比例、共治﹂原則,讓選情單純化。親民黨彰化縣長提名人謝章捷原本將在今天登記參選,不過突然告知媒體延後登記。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秘書長詹春柏晚間南下彰化,詹春柏還將拜會謝章捷的父親,國民黨評估整合情勢相當樂觀。2005/10/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