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林佳龍批胡志強搶熊貓 公然違反政府採購法
[記者廖繼銘/綜合報導]針對台中市長胡志強為了搶熊貓?搶選票?不惜與大陸循著古根漢模式委由大陸規劃台中熊貓館,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陳大鈞抨擊,胡志強這種未經過議會同意私相授受的作法,明顯違反採購法規定,根本視法令為無物;且為了搶熊貓「頭香」,把地點規劃在私人的亞歌花園,擺明與財團掛鉤,有圖利財團之嫌?請胡志強公開「說清楚、講明白」,對市民有所交待。

 胡志強表示,台中市政府早在三年多前即「秘密」規劃熊貓館,並徵得北京、四川同意,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隨後亦三次允諾,熊貓將先行「進駐」台中市,日前還公布由大陸人士所設計的台中熊貓館規劃圖。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陳大鈞指出,林佳龍並不反對熊貓來台,但「愛牠就不要害牠」;熊貓能否來台係在連戰出訪大陸後才有頭緒,胡志強為了「表功」,坦承在三年前即「秘密」地與大陸「暗通款曲」,已明顯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更凸顯胡志強是在行銷大陸而非行銷台中。

 陳大鈞又指出,胡志強明知市府於92年間即曾委託學者專家進行養育熊貓的可行性評估,學者專家一致認為大坑並不適宜,且要設置熊貓館必須有配套措施,不可貿然行事,胡志強為了競選連任不惜與財團掛鉤,急就章的把台中熊貓館設置的地點放在亞歌花園,顯然事先就與財團有暗盤,僅看到熊貓可能帶來的商機,圖利財團的事實不容置喙。

 此外,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指出,北京要送熊貓給台灣,指名送給國民黨,卻反對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總統出席APEC會議,這當然是統戰,胡志強市長一心一意要爭取熊貓到台中市,卻不對王金平的事件表示態度,這是價值混亂,對於國民黨馬英九主席和胡志強市長這種搶熊貓的戲碼,民進黨認為,胡志強市長違反保育觀念、違反採購程序,更是沒有把台灣的利益放在前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