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打壓新聞自由 TVBS若關門 發動群眾罷免總統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部分民進黨籍立委揚言讓爆料高雄捷運案的TVBS關門,新聞局也就電視台未申報股東變動部分開罰。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若政府膽敢打壓新聞自由讓TVBS關門,將發動群眾罷免陳水扁總統。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潘維剛下午在黨團舉行記者會說,民進黨拿有公理、正義的電視台開刀,違背行政院長謝長廷高捷案「證據到哪辦到哪」的宣示,是想湮滅證據、杜民眾悠悠之口。

她反問,TVBS接連爆料「雙陳」賭博照片、行政院公文,新聞局才開罰,時機啟人疑竇,新聞局長姚文智陷陳總統於不義;他們在怕什麼?怕動搖「國本」、「府本」還是「扁本」?TVBS若因此關門,黨團將發動群眾罷免陳總統。

國民黨籍立委郭素春(不分區)說,TVBS爆料有確切證據,檢調才約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政府竟回過頭來抹黑、修理秉持良心的社會公器。

郭素春說,爆料的TVBS談話節目,收視人口上百萬,「末代局長」姚文智企圖藉電視台中資問題轉移焦點,台灣到底是民主、法治國家,還是民進黨的國家?

國民黨籍立委雷倩(台北縣)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組織法通過後,請姚文智、民進黨把髒手退出媒體,檢警調已經不足信任了,媒體與立法院調查權不能再淪陷。

立委蔡錦隆(台中市)說,民進黨執政無方,只會打壓媒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