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進黨桃園縣長候選人鄭寶清再度前往桃園地檢署靜坐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縣長候選人鄭寶清昨日再度前往桃園地檢署靜坐,抗議桃園檢方不應在選前五天傳喚他到案,意圖製造他與非常光碟有關的假相來影響選情外,鄭寶清還以一張關係表來佐證說明,桃園縣長朱立倫與總幹事趙昌平和桃園檢警有綿密關係,檢警已成為朱立倫?御用及操控,他還批評,檢方不應該不斷對媒體放話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進而傷害該陣營。

鄭寶清昨日在大批支持者陪同要進入地檢署靜坐抗議時遭到檢方人員阻擋在外,最後只有前中壢市長張勝勛陪同靜坐,爾後,鄭寶清夫人莊儒蓮、南區總部總幹事劉邦川、民進黨桃園黨部執行長邱創添等紛投入靜坐之列,其他人員則在地檢署週遭抗議,立委高健智到場關切,警方部署大批警力嚴陣以待。


鄭寶清拿出一張朱立倫?與檢警間的關係表來佐證說明桃園檢警已遭朱立倫?操控而成為朱立倫?御用輔選工具,圖表顯示朱立倫的總部總幹事趙昌平與桃園襄閱主任檢察官張進豐早年在花蓮地檢署為長官部屬關係,趙的太太趙簡玉雲是張進豐太太簡珮玲的姑姑,趙張兩人既是長官部屬及親戚關係,因而研判張進豐下的主任檢察官顏迺偉在選前五天利用職位之便傳喚鄭寶清到案說明非常光碟案,藉此將光碟案與鄭畫上等號來影響選情。
 
另外,朱立倫再利用職權之便指揮警察局長王隆及刑警隊長顏新章進行選擇性辦案。 前日立法委員蔡英文、張慶惠曾與檢方協商非常光碟案時,雙方協議,檢方不再對外放話,更不要影射與鄭寶清及其團隊成員有關,未料,檢方未封口,媒體仍不斷有傷害總部訊息出現,張勝勛說,這已嚴重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檢方已違反刑法第一百一十條洩祕罪及選罷法第九十二條意圖使人不當選,因而激怒支持者持續到地檢署靜坐抗爭,討回公道。
鄭寶清強調,此次靜坐期能喚回司法正義,避免檢警遭操控、打壓無辜者等類似情事再發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