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民黨攻下14縣市 狂掃綠色執政 民進黨潰敗只剩六縣市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三合一選戰,縣市長競爭激烈,晚間七時半大勢底定,國民黨為首的泛藍陣營共囊括十六縣市,民進黨僅僅守住南部六縣市,北縣、宜蘭、嘉市三個指標戰區都被藍軍攻破,民進黨大潰敗,蘇貞昌宣布辭去黨主席。

剛當選的二十三個縣市長中,國民黨占十四個縣市,分別是:基隆市許財利、宜蘭縣呂國華、台北縣周錫瑋、桃園縣朱立倫、新竹縣鄭永金、新竹市林政則、苗栗縣劉政鴻、台中市胡志強、台中縣黃仲生、彰化縣卓伯源、南投縣李朝卿、嘉義市黃敏惠、澎湖縣王乾發、花蓮縣謝深山。

民進黨六席:雲林縣蘇治芬、嘉義縣陳明文、台南市許添財、高雄縣楊秋興、台南縣蘇煥智、屏東縣曹啟鴻。

親民黨一席:連江縣陳雪生。

新黨一席:金門縣李炷烽。

無黨籍一席:台東縣吳俊立(外界視為泛藍陣營)。

屬於民進黨最具指標性的民主聖地三縣市中的嘉義市、宜蘭縣確定淪陷,執政長達16年的台北縣這一次羅文嘉大輸18萬票,亦被視為是民進黨執政績效不佳的結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