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扁蘇屬意蔡英文接副揆 經濟部以陳瑞隆呼聲高
【記者張得利台北報導】隨著蘇貞昌明確組閣,各部會首長名單也呼之欲出。據了解,除扁蘇都屬意的前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將出任行政院副院長職務外,行政院秘書長方面,呼聲最高的是前北縣代理縣長林錫耀以及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

另財經部長在林全堅決去職後,將由剛縣長選戰失利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接任;在經濟部方面,何美玥將會去職,可望改由陳瑞隆上任﹔而在內政部方面,由於蘇嘉全被安排投入高雄市長選戰,加上蘇貞昌又想在治安整治上給國人耳目一新之覺,因此將由蘇的副縣長林萬億來出任最有可能。

此外,消息人士指出,新潮流系副縣長林錫耀是蘇貞昌最倚重的政治幕僚,也是蘇貞昌與新系最重要的合作窗口,而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一年來更是稱職扮演幕僚角色,使得兩人成為呼聲最高的行政院秘書長人選。

除了上述以外,黃姮娥從律師時代跟隨蘇貞昌至今,早已是蘇家軍最重要的﹁大內總管﹂,未來若出任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並不令人意外;先後擔任機要秘書的李文忠、吳秉睿皆已進入國會相挺;而蘇貞昌大力拉拔的年輕人才中,除了原兵役局長張基長已擔任民進黨台北縣黨部主委,原新聞處長廖志堅、原民政局長及代理板橋市長張宏陸皆可望在文宣、組織方面繼續發揮長才。2006/0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