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06高雄燈會來了!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2006高雄燈會-水岸花香、真愛高雄」系列活動二月十一日即將絢麗登場,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昨(七)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高雄燈會連續五年在愛河邊舉辦,其目的在於展現高雄已從工業城市轉型為觀光城市,而透過燈會系列活動的舉辦更可讓民眾領略城市的美麗、熱情並帶動商機。

葉菊蘭強調,今年高雄燈會期間將首次開放鐵路橋貫通12號及13號碼頭,這將是歷史上第一次民眾可以徒步通過鐵路橋,悠遊於愛河及高雄港間的活動場域。

葉菊蘭表示,自五年前交通部觀光局首次南下高雄舉辦燈會,將鰲躍龍翔主燈安置於愛河畔起,高雄市每年都結合民間資源辦理高雄燈會活動,五年來,高雄市已褪除工業城市的外衣、蛻變轉型為美麗的觀光城市,她希望透過燈會系列活動的展演廣邀國內外觀光客至高雄市觀賞首屈一指的水岸煙火主燈秀,實地體驗陽光大城的美麗與熱情。

葉菊蘭指出,水岸城市高峰論壇會即將於燈會前夕展開,屆時,來自韓國釜山、德國漢堡、美國波特蘭、西雅圖等八大世界著名水岸城市首長與代表們將蒞臨高雄並參觀燈會,我們將藉此將高雄的美行銷到全世界。

葉菊蘭說,燈會年年有,台灣許多城市都在辦理燈會活動,但是,惟獨只有高雄才能欣賞愛河上結合水舞煙火的雷射主燈秀,同時,今年燈會期間將首次開放台鐵鐵路橋供行人徒步通過,並串連愛河沿岸及12號真愛碼頭、13號光榮碼頭等活動場域,民眾將可偕同家人徜徉於愛河及高雄港,飽覽河港交界處的風光,這也是歷史上第一次民眾可以徒步通過鐵路橋,一旦燈會活動結束,火車恢復行駛,鐵路橋將再度封閉。

建設局長李葉田表示,本次燈會在規劃方面以凸顯高雄地方特色體驗海港城市為主軸,創造多元化的場景,活動期程自94年1月29日至2月28日止,今年的活動將以1/29綿延的燈海首先亮相,而展出場地區分為「愛河燈區」及「光榮碼頭」等兩個主場,內容豐富多元,愛河燈區有主燈、雷射水舞、煙火及高空探照變色燈展演,並有全國花燈競賽區及音樂館節目表演等,另光榮碼頭區則以觀光產業展、船舶展、民俗美食農特產等。

市府今年也邀請美國波特蘭市、西雅圖市及韓國釜山等3國姊妹市表演團隊前來共襄盛舉,且涵蓋國內、外表演團隊自2/11至2/28止一連18天將以精采的表演內容串聯「愛河燈區」及「光榮碼頭」兩個主場熱力演出,為活動掀起高潮。

此外,與本市各觀光業界、旅遊業界及餐飲業聯合推出精心策劃的「燈會套裝旅遊」及各項產業化商品,包括城市小舖、原住民產品、燈會特色商品、棋餅、鮪魚香腸、海洋三堡特色餐點及燈會郵票等,期能加強落實觀光產業化,推廣本市觀光產業。

2006高雄燈會首次結合海港、水岸、煙火、燈光等元素,並整合旅遊景點等城市特色,以現代高科技演繹傳統節慶並帶動城市行銷,有關節目內容、交通動線、旅遊線規劃及價格等相關訊息可上高雄市政府網站首頁點選連結即可獲得,網址為http://w4.kcg.gov.tw/~2006lanternfestival/。2006/02/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