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泛藍支持民進黨沈富雄參選北市長 中央黨部擬改為徵召
(本報獨家消息) 主辦台北市長初選民進黨主委黃慶林表示,將於下週一(13),由中央黨部舉行主委會議會前會,提出台北市長初選如果沈富雄出線,將以徵召方式提名泛綠所支持人選蔡英文。黃慶林表示,目前基層心聲以蔡英文最佳,如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以免形成泛綠市長提名落入泛藍的理想人選沈富雄,打擊泛綠的士氣。

黃主委表示,藍軍初選可能七搶一的情況下,郝龍斌目前依媒體民調,以三成二的支持度高居第一,但沈富雄是民進黨中最受歡迎的市長人選,只是,支持者大多來自泛藍群眾。

但沈富雄自稱:「其實我對今天的民調感到很滿意,其實在綠的這一塊我也不差,我是排名第二嘛(泛綠支持度),我跟羅文嘉的比例是三比二,想是羅文嘉是阿扁的嫡系子弟,我竟然還有他的三分之二,我對這個結果感到非常的滿意。」

但黃慶林認為,依往例也有徵召方式參選縣市長,下週一中央黨部正式舉行台北市及高雄市市長及市議員初選首次會議,已擬定一份計劃,絕不允許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產生是由泛藍民眾決定,若沈富雄真的出線了!將以徵召方式,由民進黨中央與地方黨部共同推薦,目前已鎖定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

黃慶林表示,二個月前親自拜訪蔡英文時,蔡英文對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笑而不答,未置可否;如今時空變遷,將再徵詢蔡英文意願,將以陳水扁方式,徵召參選台北市長,縱然有人「借屍還魂」方式取得初選的提名權,民進黨黨員及泛綠仍有支持對象可投。

中央黨部對於沈富雄近日媒體造勢形成與泛藍同一陣線,緊急與台北市黨部商議,並決定在下週一提前對台北市長提名方式進行討論,以防止沈富雄借泛藍勢力,成為民進黨的市長參選人,將大挫民進黨黨員的士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